念夏

唯有琴音深入我心

[绎夏]爱别离,迷雾(联动文)


         生死无常,聚散无定,


        与亲爱之人不得共处,


        苦于爱恨别离。



陆绎离开后,林菱他们归来,看到醉酒的今夏无奈,袁母告诉他们陆绎来过了,他们早就已经见过面了,可今夏还是没有想起以前的记忆。


林菱替今夏把脉心疼道:“今夏应该是因为爱别离,之前我虽治好了她的伤,却不知道这爱别离不简单,关于这方面我也无能为力。”


丐叔:“难道就让这丫头这样?让他们两个爱而不得,这……这严世蕃真不是个东西,就算他死了都如影随形的看着陆绎和今夏的痛苦。”


林菱:“谁说不是呢?可当年我们谁也不知道啊,现在只能干着急啊!”


袁母:“我看那陆绎的样子好像找到了法子救这丫头。”


杨岳:“伯母,林大夫,今日我见陆大人甚是不同,他见了今夏却让今夏叫他紫宣,这很奇怪,所以说不定他真有救今夏的法子。”


众人在这里讨论着,都在为今夏忧心,为这两个爱而不得的有情之人心疼。



陆府


陆绎在书房翻看着那本从 天界带来的禁书,这禁术实在恶毒,要想解咒居然需要受刑之人放完自身全部的血液,要想解咒就必须找到聚灵草,只要有聚灵草不仅可以救今夏。


还能为她塑仙骨,可是聚灵草少见,就连仙界都少,他记得好似昆仑山就有一株,可师父同白帝交好,白帝会给他吗?


如果再不解爱别离她最多还能活三年,可是去昆仑山取药有那么好取吗?


陆绎顾不得那么多,走之前去见了朱云齐,请他帮忙照看着今夏,朱云齐问他要去何处,陆绎说去取能够救今夏的药。


昆仑山


告别朱云齐陆绎直接飞去昆仑山,只是他没想到在昆仑山他还见到了师父青帝。


紫宣行礼:“师父,白帝!”


青帝:“紫宣,你历劫归来,为什么不在九溪山修炼。”


紫宣:“师父,紫宣今日来是想请白帝赐我聚灵草救人。”


青帝:“你为什么要聚灵草救人,你沾染红尘了。”


紫宣:“是,求白帝赐我聚灵草救人。”


白帝:“紫宣,你可知聚灵草整个仙界都只有我昆仑山有此一株。”


紫宣:“我知道,可我不得不这么做,如果我不救她,她就会死于爱别离。”


白帝:“爱别离!你要救的人中了爱别离。”


紫宣:“是,未历劫完成之前,我只以为那是刑法而已,可她的身体越来越虚弱。”


青帝:“你们怎么会招惹上爱别离,那是邪术,禁术,你,你去了藏书阁翻看禁书。”


紫宣点头:“是,师父只要能让我救今夏,无论什么惩罚紫宣都受着。”


白帝:“紫宣,不是我不给你,而是此药也不属于我。”


紫宣:“是谁,我可以去求他。”


白帝叹气:“整个仙界无人知道她在哪儿,她已经消失十几万年了。”


紫宣:“那是谁?我怎么没听过仙界有人消失这么久。”


紫宣正要再问,一女子走进昆仑山大殿:“见过白帝,青帝,主人离开之前留下话,若有人来求聚灵草可将仙草给他。”


紫宣:“多谢!”说完,来不及看青白二帝和那女子的反应,就连忙去往聚灵草所在之地。


白帝:“是她要回来了吗?”


女子:“是!”


青帝:“这和紫宣有关系吗?”


女子:“小仙不知,只是来传达主人的话而已。”


白帝:“你怎么知道今日紫宣来取聚灵草。”


女子:“聚灵草今日有异动,说明该是今日。”


青帝:“清韵,紫宣所救之人是不是和她有什么关系。”


清韵:“不知,只能说冥冥之中自有定数,比如当年主人陨落,又譬如那位的陨落。”


听了清韵的话,三人皆是叹气,上古遗神纷纷应劫,陨落,都不是他们能够控制的。


至于紫宣只能靠自己了,青帝还是很生气紫宣动情,喜欢一个凡人。


紫宣经历险阻打败守护聚灵草的守护神兽,取得仙草已经是掌灯时分。



回到凡界陆绎直接去了袁家,趁着众人还未休息去见了今夏。


看到浑身是伤的陆绎,今夏连忙跑过去:“紫宣,你怎么了?怎么伤这么重。”


陆绎朝众人点头,温柔的看向今夏:“我没事,只是刚刚办案时受了点小伤,无碍的。”


林菱走过来替他把脉,发现陆绎气息混乱,她诊不准他的脉象。


今夏:“小伤,你会浑身血腥味。”


陆绎:“味道很重吗?那可能是那些人的,不是我的。”


今夏:“紫宣,我鼻子很灵的,是不是你的血腥味我能闻出来的。”


陆绎:“真的没事,你不用担心。伯母,林大夫我找今夏有点事,待会儿我会送她回来的。”


林菱:“好,去吧!”


陆绎也不管今夏同不同意拉着今夏就走出袁家,走到无人之地时悄悄施法让她沉睡,便带着她去了一处无人之地,在方圆十里都设了结界。


此处有一处天然温泉正好适合施法,陆绎先施法让今夏吞下聚灵草,又施法划破她的血脉,看着源源不断的鲜血涌出,陆绎只觉得心痛难忍。


中途见今夏有些受不住这么大量失血,就赶紧施法稳住她的心脉,划破自己的手指让她饮下自己的鲜血。


今夏无意识的吮吸着陆绎的血,她只觉得好渴,蓦然陆绎看着今夏周身仙气萦绕,光华大盛。


怎么回事!聚灵草虽说能让凡人塑仙骨,但仙气

不可能这么精纯,光华大盛,难道今夏也是仙界的神仙,他怎么没见过!白帝说的那个消失十几万年的神仙,难道是今夏!


皇宫


钦天监看到天空异像向皇帝禀报,嘉靖站在摘星楼看向这里问:“钦天监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钦天监:“禀圣上,微臣不知,从未出现过此等异像。”


嘉靖:“那个方向是哪里?”


钦天监:“回皇上,那里应该是兰溪山。”


嘉靖:“兰溪山距皇宫距离多远。”


钦天监:“回皇上,此地在苏杭地界。”


嘉靖:“来人,查,查苏杭地界最近可有何怪事发生。”


侍卫:“是!”


齐王府


朱云齐看着心里想这个动静难道是紫宣弄出来的,他做了什么?


裕王府


“来人,下苏杭去彻查是何原因引发的。”


“是!”



昆仑山


白帝:“看来真是她要回来了。”


青帝:“是啊!”


白帝:“大劫将至啊!”


陆绎不知道因为他救今夏引起的异像,引起有心之人的注意,此后他们的生活注定不会太平。


此刻明明是秋季,凡界却百花齐放,霞光万丈,好似是在迎接什么人。


待今夏恢复后,陆绎抱着今夏在温泉池内施法让她吸收聚灵草最后药效。


池内今夏悠悠转醒,看着此时她仅着一身里衣在温泉池内。


“小心,好奇心害死你这只野猫!”


“要死一起死,要活一起活!”


“我这个人性格就是这么怪,只要是我的人,我想打就打想杀就杀,但是旁人敢动她一分一毫,我这分寸恐怕很难掌握了!”


“我娘的遗物,我视之如命,只因为我当它是个念想,现在我把这个念想送给你,给我好好珍惜着。手绳送给你,就是不准你死!”


“以前我想过,将来与我相伴一生,生儿育女的女人是什么样的!”


“唯有琴音深入我心!”


“我陆绎,这辈子唯一想娶的女人就是你-袁今夏!”


“大人,我是今夏,不是十一!”


今夏悠悠转醒,看着自己仅着了一身里衣坐于陆绎面前,忙用手遮住胸口低下头:“大人!”


陆绎嘴角带笑:“又不是没见过,遮什么遮啊!”


今夏红着脸:“见过什么啊见过?转过去大人。”


陆绎应声转过去:“你恢复记忆了!”这是陈述句不是疑问句。


今夏边起身穿衣服边说:“是,可是大人你是用什么法子救的我。”


陆绎:“我师傅好友那儿有一株仙草能保命,师父告诉我可以以此救你。”


今夏:“我记得你之前来寻我时,身上有伤现在身体好些了吗?”


今夏不说,陆绎都没感觉到之前在昆仑山被守护神兽打伤的地方,现在已经无任何痛楚,且他还感觉自己现在的仙法比之以前更好,这是因为今夏带来的。


陆绎转身郑重的看着今夏:“今夏不要同任何人说你中过爱别离,不要同任何人说我是在此地救的你。”


今夏点头:“好,这是不是会带来危险。”


陆绎点头:“今夏你不用担心,只要记得这些就好,包括伯母,林大夫他们都不能说,这也是在保护他们。”


“好!”


“走吧,今夏我送你回去。”陆绎走向今夏牵着她离去,施法掩盖他们到过此地的痕迹。


陆绎将今夏送回袁家,担心他们的人都还未休息,陆绎同众人简单聊了聊才回陆府,走之前陆绎说他会让冰人来提亲的。


翌日


早朝上嘉靖向众人说了昨晚的异像,问他们有什么见解,众臣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突然嘉靖看向陆绎问:“陆爱卿可有什么见解。”


陆绎摇头:“回皇上,臣不知,臣也从未见过此等异像,此等异像还是应该问问钦天监的。”


裕王:“不知昨日陆佥事去了何处,竟一日未见到陆佥事。”


陆绎猛然间笑了:“回陛下,昨日臣去了未婚妻家,同他们商议婚期了。”


裕王:“陆佥事要成亲了?”


陆绎:“是!陆家现如今只有言渊一人,所以才会同女方长辈多商议。”


嘉靖:“陆卿家,你那未婚妻可是夏然孙女。”


陆绎诧异的抬头:“陛下怎知?”


嘉靖笑道:“陆卿家可能不知,你入狱不久除了徐爱卿他们替你求请,那姑娘可是滚过钉床在雪地里跪了三日才求得你的一线生机。”


裕王:“陆佥事原来同前首辅之女有关啊,那夏家女可是罪臣之后吧?”


朱云齐:“王兄此言差矣,就连父皇都没有怪罪夏家女的问题,王兄这话就有些针对了。”


陆绎没有理会二人的争锋相对,只是想着今夏当时才受了爱别离不久气血不足,又滚钉床,当时她是肉体凡胎啊。


陆绎不知道这件事就连徐敬他们也不知道,陆绎艰难开口:“是吗!陛下臣身体不适,请准许臣告退!”


嘉靖点头:“去吧!”


陆绎:“谢陛下!”


陆绎离开皇宫后,骑马飞奔去往袁家,他不想等了,就算嫁给他今夏会经历无数危险,他也顾不了了,欠她的就用他的余生来还吧。


陆绎不知道他离开后朝堂依然风起云涌,众人感叹今夏的情深义重,感叹陆绎的异样,有人觉得羡慕,有人觉得抓到了陆绎的软肋。


还没到袁家,陆绎就在六扇门附近的一条街市上看到了今夏,陆绎翻身下马跑过去拥着他最爱的姑娘。


陆绎抱着今夏,心疼的说:“当时很疼吧!”


今夏:“你知道了!”


陆绎:“今日早朝时,听圣上提起的,你怎么那么傻,你忘了夏林两家被灭门跟我陆家脱不 了干系,你怎么能这样呢?”


今夏:“当时我只要你活着就好。”


陆绎一把将今夏抱上马背,然后自己也翻身上马朝着袁家而去。


他很奇怪今夏身上仙气萦绕,可是却没有仙界的记忆,白帝说的那个消失了十几万年的神到底是不是今夏?不是的话那个神又是谁?


他和今夏如同置身于迷雾中,从两年前今夏莫名附身于崔时宜?蓝青玄带着记忆投胎成桓愈!在最后一刻他回归仙体?凡界刑罚变成妖界咒术?都还没有得到答案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2)